1238915_638686259497625_1454308280_n  

 

 

 

 

每次談到了畢業以後的事

 

都會讓人有很多很多的想像空間

 

想像也都會是往好的方向去思考

 

但卻沒人敢真正的用最壞的打算去盤算

 

不過

 

對於未來尚未發生的事情

 

用極恐慌的態度去面對

 

如果是我的話也不會那麼做。 ( 難道有人會在大便之前預測自己會是便秘還是大水便嗎?

 

但並不是完全不去想

 

只是.....給自己設了極端想法的界線

 

超過了,就想辦法收回來

 

否則,我會永遠都不開心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和一位好朋友聊到

 

" 如 何 成 為 一 位 營 養 師 ? "

 

首先一定要有營養師執照,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但接下來的論調就稍稍嚴肅了點

 

因為,就算是考到了營養師執照,也不代表你就是一位好的營養師

 

簡單來說,你要對自己的工作有使命感,並且熱於助人,這就是成為一位好的營養師的先決條件 

 

不過

 

就我所學的教育而言

 

我其實很難讓自己把工作和興趣劃上等號

 

因為,這是我所學的啊!

 

想想國小、想想國中、想想高中

 

當你在自我介紹時,介紹到你的興趣

 

有多少人會把國、英、數、社、自當作興趣掛在嘴上的

 

我好像也有過(英文

 

因為我還真的沒認真思考過我的興趣為何?尤其是在年輕時(國小

 

國中是踏上補習人生的極盛時期

 

大家都想補習,都想進國立高中

 

到了高中更不用說,(家長)以為只要進了補習班成績真的都會和補習時數成正比

 

這真的太莫名了

 

當我們再次在人生路口做選擇時

 

熟悉的問題又隨之跳了出來:

 

"你的興趣是什麼?"

 

"英文?"、"數學?"、"理工?"、"化學?"、"物理?"~~~~~~~

 

這真的是很讓人催眠的一件事

 

我們都被催眠了

 

以為成績好的科目就等於我們的興趣

 

以為興趣只能和成績掛上等號

 

說到這

 

所以我絕對不會跟別人說:當營養師是我的興趣

 

 

 

 

 

 

回到" 如 何 成 為 一 位 營 養 師 ? "的話題

 

考上了營養師執照還不算是一位稱職的營養師

 

這真的會讓人暈眩

 

因為考試難考就算了

 

大學四年前前後後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就為了要符合能考營養師的資格

 

不過要怎樣使自己確定自己是適合考營養師的呢?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幹!那你這篇打的都是廢話?

 

我覺得

 

工作終究是工作

 

可以當職業,也可以當事業

 

我沒辦法說明怎樣的人可以做得比較好

 

尤其是現在台灣這麼景氣低迷的時候

 

大家一窩蜂的要去考公務人員

 

能在大環境下找到一份安穩的工作是現在大家最渴望的吧?

 

但我不會這麼想就是了

 

當人生只剩下賺錢花錢賺錢花錢

 

我會覺得......少了點什麼(自以為崇高

 

當然這是在有穩定工作後才能有的思考(現在只是說說,只是說說

 

 

 

 

 

 

 

 

 

 

 

 

 

 

先努力拚營養師

 

至少對我來說營養師不只是個職業

 

如果有人對我說: "你不適合!"

 

那我會回答他: "阿你不就好棒棒?"

 

 

 

 

 

 

 

 

總之,先很努力,有失敗再來靠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er 的頭像
    Jaser

    易廷杰 Hi ! I'm Jaser.

    Ja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