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8_副本  

 

時間讓我做了選擇

未來也給了我一道難題

其實那並不是未來所給我的

而是我自己,自由發揮

至少我很努力去,努力

我也嘗試了做了很多,希望

到了某個時間點,我能

好好的與妳一起,享受

每一刻    年、月、日、時、分、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少了無名

的確像是少了什麼東西

過往的日子,我是指四年前

大夥還會把心情用文字敘述在無名文章裡

現在取而代之的是FB

各種騙讚阿~ 哈哈

可是,

少了文章的調理

多了些簡化的直敘句子

單調,但,淺顯易懂

,根本白癡

花蓮,台中,高雄,台北

是不是會有妳陪伴我在最後一程的旅程上?

不知道

緣分,反正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認識妳

不如就這樣緣落,也是緣分的一部分

 

 

在決定就讀研究所的當下

給自己的想法就是要到台北去

朋友問起: 為什麼一定要是台北?

我只能淡回: 因為....那是許多夢想的起點

於是我開始了K書人有的生活,我開始每一天都在讀書

手機設定了倒數日

從一開始的100多天,至最後的

Screenshot_2014-12-30-15-44-22_mh1419925708598

  

以下心得文

準備期: 2014/10~2015/02

 

生化:

 

 

我補的是高立黃老師的生化

書單除了有補習班的講義外,另外又買了高宇生化書(上)、(下)

因為網上強力推薦這本,所以跟著拜下去

不過各位~  後來覺得,太花錢,補習班講義去應戰即可,又或許你有自己的信仰

總之,相信自己就對了 (前提是,要搜過廣大鄉民的意見 ex:PTT)

真正補習時間是從大四開始補

因為是營養背景,其實有基礎一些生化常識

不過所要選考的學校裡只有陽明要考生化概論

所以我的策略是將代謝生化筆記完成

雖然說是完成,不過就是要你抓重點做筆記,讓你方便帶去考場看得

所以.....少點文字,多點生化機制圖吧!(TCA、Beta氧化...etc)

至於分子生物的部分,我是代謝唸完再將之補多少算多少,要會取捨,你要念多久的時間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成效?

勸各位在決定猛衝之前,上網找一些相關的資訊

比如說各所學校的考試方向,還有最重要的考古題~考古題~考古題!!!這太重要了!!

生化部分在考陽明前

自己總共念了四遍

第一遍,快翻,要快速掃描你覺得是重點的地方(11月半)

第二篇,寫筆記(11月半~12月半)

第三遍,複習並補充自己的筆記(1月)

第四遍,複習(考前一週)

 

 

生理:

我補的還是高立黃老師的生理

書單是國考生理聖經  Vander’s#12

加上前前後後零零總總去圖書館借了許多其他版本的生理書籍,少說有3本(陽明博士所出版的,忘了書名、蓋統、神經特論)

雖然本科也有修習生理,但老實說我的生理並不好(被當過)

所以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熊心豹子膽想要報考生理所

anyway

雖然補習班是以國考取向在授課

但是這並不影響對於同學想要準備生理研究所

因為....台大生理所就很喜歡從醫師國考題庫抓題到研究所裡

所以,對於生理學科來說,補習班真的可以補充並解決許多一個人在念生理時所會產生的盲點

 

自己來回念了4遍

第一遍也是快翻(10~11)

第二遍做筆記 (11~12)

第三遍補充筆記(1月)

第四遍寫考古題(1月)

 

 

 

接下來分析各個學校考試情形

 

台大生理:

只考一科,即生理

內容說真的不是太難

但是就是範圍很廣

幾乎每個章節都會考到

不過好處是全部都是選擇題,且中文出題

除了某些部分專有名詞會出英文刁你外,其他都是你可以看懂的文字敘述

由於台大是我的首場,

後考了其他學校的生理題目發現,

台大的題目真的很活,並非死背書可以回答的,真的要會融會貫通才可以拿高分阿

 

 

陽明生理:

考科生化概論、生理

生化概論全英出題,記得50題

分生、代謝生化各佔半

題目難易度普普

不過因為分生部分不太熟,有跌

但是代謝生化保證你有念過書就可以全拿,秒殺

 

生理總共12題

皆是問答題

一樣,幾乎每個章節都會配個題目考

一題選擇題,會寫的一眼就會

不會的,就呵呵,趕緊執筆往下寫

千萬別被題目嚇到愣在那邊,要冷靜,趕快寫,因為~時間有限阿!

 

國防醫生理:

考科生理一科

皆是中文出題選擇

題目類似台大,不過相對簡單很多,許多秒殺題

 

 

長庚生醫藥理組:

生理一科

英文出題選擇

內容不難,基本上熟讀了課本,就算一堆英文專有名詞,你也一定看得懂

最後有出個英翻中,不難,修過大學英文應該程度就可以

 

 

政治神經科學所:

考科英文、生理

英文考試不贅述,能通過就已經是這輩子的香有燒夠了

生理,題目分為選擇和問答

因為是神經科學起家,所以大多部分的問答題都是問神經相關內容

至於選擇題內才會有一些其他章節的考題

選擇也是英文出題,不難

 

 

最終戰果:長庚榜首 + 陽明正取 + 國防醫正取 + 政治正取

 

我承認自己不是個很聰明的人

大學成績也不是最閃亮的

求學過程更是坎坷~台中到花蓮又跑回台中

但是,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只有自己最明白

或許現在的你不確定,不過那是時機的問題

時機一到,該有的想法都會同時湧現

想法會告訴你現在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所以別害怕自己做不到,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原始人絕對不會相信現在有飛機甚至上了外太空,所以,更別為自己設限

我成績在班上並非數一數二

不過對於眼前的目標我很認真,認真不是為了迎合任何人

認真是因為我想要,那是我要的目標

讀書為自己,不為別人,也不畏別人。加油!

術業有專攻,沒有人樣樣都強

但是當你有決心想完成某件事時

就放手一搏吧~做就對了!!!!!!

 

 

最後引用在研究所版上所看到別人分享的一句話

 

"當你一心想完成一件事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加油!

 

一個人的無數夜晚

橫跨了妳的生日

聖誕節

跨年

我想要的,我確定了

無非是嚮往台北的生活

不過就在功成之後,該在意的,卻群起浮上心頭

這感覺事實是說不出來的糟

被人搖擺,什麼事都做不出來

說真的

其實會覺得,少了這份情感的自己,真的會比較快樂吧?

但是,就沒有動機推我去台北了......嗚...打臉........等價交換嗎?

 

 

 

 

 

 

 

 

 

 

 

 

 

 

 

 

 

 

 

 

 

 

 

 

 

 

 

 

 

 

 

 

 

 

 

 

 

 

 

 

 

 

 

 

 

 

 

 

 

 

 

 

 

 

 

 

 

 

 

 

 

 

 

 

 

 

 

 

 

 

 

 

 

 

 

 

 

 

 

 

 

 

 

 

 

 

 

 

 

 

 

 

 

 

 

 

 

 

 

 

 

 

 

 

 

 

 

 

 

 

 

我想我就是這樣

因為妳

才有現在的我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er 的頭像
    Jaser

    易廷杰 Hi ! I'm Jaser.

    Ja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